家裡附近,最近開了不少見店,但也沒時間一家家去好好試吃一下...  :(

一天,老爺從 7-11 回來,說道:「附近開了家『滷味』,好像不錯,改天吃看看!」
「『滷味』?在這裡開『滷味』?那我看應該撐不久...」順手接來了DM,仔細一看...
「拜託!什麼『滷味』!是『the way』!你講的差太多了吧... :-L
「哎呀~我又沒看DM,只是聽 7-11 介紹而已...」

這就是我們兩個對「the way」的第一印象「滷味」。

這天放假日,老爺就說:「我們來去吃那家『滷味』吧!」
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後來才想起那天的對話....

後來「滷味」就變成我們兩個之間對那家店的「匿稱」了, :D
真是對不起啦,the way!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忙碌上班工作,假日變成十分可貴,
除了重要的 "補眠",還得處裡一些例行的 "家務或家庭活動"...
雖然那不是很困難的事,但也需要佔去多半的時間...@-)

4/4 ~ 4/7 是超級難得連續假日...
所以,我跟老爺決定除了例行的清明祭祖外,
打算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想有其它多的家庭活動...

一早,處理完例行該做的事之後,就與大家分道揚鑣...
來到了 Pa Mano...

圖檔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去「科工館」參加「醃脆梅」活動!

圖檔

 

話說為什麼跑去「科工館」「醃脆梅」呢?!
這要從去年說起了... :-s

去年大概也是清明前後,某個同事提議要來醃青梅,
又一直強調一年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又得等明年了,
因為大夥的熱情邀約,我也加入了! :>

敝人在下我以前是沒做過這些事,一向都是只有吃的份,
因為沒做過嘛~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方法,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最近新看的一部微電影,會讓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嘛~~~說來有點好笑... :)) ...
只是因為去年金鐘獎時,看到了林心如跟李銘順一同出席...
心想... 「李銘順?!好久沒看到他了,是什麼劇讓他出來拍片了?!」
加上林心如最近在大陸有幾部劇,「美人心計」、「傾世皇妃」...等等,我都覺得還不錯看... =D)
就讓我更好奇了... :-?

直到最近,比較有時間,就找出了這部片子「遺忘」,果然是好看! =D)

 

遺忘 Forgotten

類型:電視電影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の木琴」聽起來就是充滿文學藝術的名稱。這隻影片讓一粒木球沿著寧靜森林中的一座木琴階梯一階一階地往下走,在大自然的畫面中演奏出「巴哈」的清唱劇147號「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而根據NYTimes的報導,製作這段影片的創意總監Morihiro Harano表示,影片中並沒有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的聲音,只有為了效果表現對背景音做出調整。而影片中的道具則由Matsuo Kenjiro製作,拍攝地點在日本九州福岡縣的嘉麻市。
  
  不過看到最後就會知道,「森の木琴」是NTT docomo在去年發表,以原木為材質的概念手機「TOUCH WOOD SH-08C」的廣告影片。
  
  TOUCH WOOD的概念是有效利用為了維護森林而砍伐的「間伐材」而製作出的概念手機(註:有實際銷售)。整個機身採用日本扁柏,並由OLYMPUS的立體壓縮成形技術製成,每支手機上的木紋各不相同。目前第一批(限量 15000 支)已經銷售一空,而第二次預定的時間尚未公布。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們... 好久不見...

忙碌的工作與生活,讓我忘了所有...

無意間看到的一段話,正是我這一年多的寫照...

該停下來了...

----------------------------------------

城市裡...
人與人的交錯或並肩 不到一公尺...
心的距離 有時卻遙遠如一光年...
你有多久忘了欣賞...
巷弄角落的美...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愛上了【團購美食兌換券】,趁著低價跟大家一起團購兌換券,之後再期限內再享用~【兌換券】不但低價又可以吃到好吃的,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 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居然已經 6 年了)... 今天是老爺跟我的結婚紀念日,當然得吃點好吃的!

【LA VACA阿根廷烤肉餐廳】離家不遠,同盟二路那一個路段本來就餐廳不多,所以這家餐廳開幕時真是跌破眼鏡,心想... 怎麼會有人選這麼冷清的路段開餐廳呢...(不過,現在這路段已經陸續開了幾家餐廳了,真是要恭喜它 "撐" 過來了呢... 呵呵~~ 

由裝潢上來說,外觀還算特別,還蠻顯眼的,所以上個月團購網舉辦團購時,就買了這家餐廳的兌換券,今天就準備去享用啦....
這一次的團購內容是【阿根廷炭烤二人分享風味套餐 〈含阿根廷風味餃二份 + 法式麵包二人份 + 主廚推薦湯品二份 + 特製鮮脆沙拉二份 + 阿根廷酥脆烤小腸 + 阿根廷烤香腸 + 安格斯嫩肩牛小排 + 炭烤雞腿排 + 炭烤深海厚切魷魚排 + (義式研磨咖啡/阿根廷養身瑪黛茶/鮮榨果汁)三選二 + 當日精選甜點二份〉】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81號1樓(愛河之心旁)
電  話:(07)311-855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22:00 每週一公休

可惜敝人我的相機已經老舊不堪,拍起來的效果不怎麼樣...  ... 不過說真的,東西還算美味喔~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地西藏-最接近天空的寶藏

看展日期:2010/11/14

展覽源起

    素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廣泛流傳著觀音菩薩化為猿猴與羅剎女結為夫婦,他們的子孫代代繁衍,遂形成藏族的傳說。足見,佛教與西藏早已水乳交融。然而藏傳佛教的宗教思想、圖像內容和風格特徵,都與漢傳佛教大異其趣,故國人一直對西藏佛教覺得陌生而不可親近。

  佛教源於印度,西元七世紀,傳入西藏以後,歷經一千四百年的發展,一方面吸收了印度、克什米爾和尼泊爾密教的精華;另一方面又融入了本土宗教—苯教—的諸多元素,使得佛教在西藏脫胎換骨,形成了獨樹一幟的藏傳佛教。 如今,佛教已深入西藏人民生活的每一層面,除了宗教和藝術外,舉凡文學、舞蹈、音樂、戲劇,甚至於醫學、教育、占卜等無一不與佛教有關,佛教無疑已化成西藏文化的血肉。

  此次特展分為吐蕃王朝、金色寶藏、文化交流和雪域風情四個單元陳列,展出的文物除了西藏、承德和北京三地博物館的典藏品外,更包括了布達拉宮、羅布林卡、敏竹林、薩迦、白居、夏魯、扎什倫布等西藏重要寺院珍藏的造像、唐卡和寶器等。希冀透過如此豐富的展品內容,不但揭開西藏佛教神秘的面紗,並使國人一窺西藏藝術的精髓,更增進大家對西藏歷史文化的認識。

------以上內容轉載自官網的「展覽源起」

 

   由於我個人本身親近的是藏傳佛教,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回在「高雄科工館」展出的「聖地西藏」文物展,前一晚就跟老爺約好,今天一早要起個大早去科工館。常聽同事說科工館的展覽不錯,不過住在高雄這麼久了,我還沒到過科工館呢,真是汗顏呀... :p

圖檔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天跟著老爺、還有婆婆、帶著姐姐的兩個小孩來到了「田尾花園公路」! :)

田尾花園公路

圖檔

  前幾天中部天氣不是很好,今天總算是太陽公公稍稍露了臉,天氣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所以兩個小鬼已經在家「關不住」,就帶他們出來走走,順便「放放電」,這樣一來,晚上也比較好睡... :D

  既然是要把他們「放放電」,總要讓他們做些「操勞」的事情,所以我們就決定帶他們去田尾花園公路騎腳踏車!不過,到現場一看才發現,田尾花園公路這邊的道路並不會很寬,也沒有專屬的自行車專用道,雖然這邊路上很多自行車,所以汽車的車行速度並不會很快,但是如果讓兩個小鬼單獨騎車,恐怕也是有點危險,最後,我們就選擇了類似三輪車的車款(如圖),大家都坐在同一台車上,一起行動,對小孩來說也比較安全!

  問題是... 這樣一來,不就該「操」的沒「操」到,「操」到舅舅跟舅媽了嗎?! @-)

  剛開始,兩個小鬼還算有良心,還蠻努力踩的,但是大約過了 20 分鐘,我跟老爺漸漸發現後座已經完全沒有了動力,天呀~這簡直是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嘛~(到底是誰說今天要騎腳踏車的...@@...)

  大約騎了 1 小時後,我跟老爺深深覺得,我們需要休息了!就找了一家「將園庭園咖啡」,停下來喝喝咖啡、吃吃鬆餅!

將園庭園咖啡

電話:04-8832601 04-8242601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永遠的他鄉-高更
Gauguin-ELSEWHERE

圖檔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環球策展股份有限公司、環球印象國際有限公司

展覽期間:2010年11月27日~2011年2月20日
開放時間:週一9:00~18:00 週二~週日9:00~22:00
臺北市立美術館

即日起至11/26,於年代售票購買本展預售全票,即贈 2011年高更週曆手冊一本。
(展覽期間憑票券至高更展紀念商店兌換,每張票券限兌換一份,樣式以現場展示為主)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