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曲院風荷、白堤、斷橋

這一天的行程是:
「岳廟」,「曲院風荷」,經「西冷橋」、「樓外樓」、「中山公園」、「平湖秋月」,「白堤」,「湖濱公園(一公園、六公園)」

岳廟

  因為公交車的關係,「岳廟」算是我最常經過的地方,不過好笑的是,我都只是路過而已,我一次也沒進去過.... 吐舌頭 ,一方面是聽當地的人說,裡面沒啥好看的,另一方面進去還要收門票,既然沒啥可看又要收費,索性就不進去啦~~呵呵~


岳廟門口

曲院風荷

這個景點叫「曲院風荷」,可能是因為種了不少蓮花,再加上這裡有一些古式建築庭園,有著迂迴的廊道與曲橋,所以才因此得名吧,至於詳細的點故,可能查查網站或是旅遊書,應該都有說明吧! 吐舌頭


秋天的「曲院風荷」,另一張是我在同一個地點往不同方向拍的景色,後面的湖就是西湖了



夏天的「曲院風荷」,開滿了蓮花

白堤


第一張是西冷印社,第二張是從白堤上拍湖邊

  西湖有兩個著名的「堤」,一是有名的「蘇堤」,另一個是「白堤」。「蘇堤」是家喻戶曉的,大家也都知道是為了紀念有名的「蘇東坡」整治水利工程所建造的;相較之下,紀念「白居易」而建造的「白堤」就顯得比較沒沒無聞了。下面這張就是「白堤」,整個「白堤」沿岸種滿了楊柳(其實,整個西湖沿岸也是),當微風輕吹,所有的柳樹都隨風輕飄,真是好看!據說冬天時,當柳樹的葉子都落光了,一根根的柳枝,加上些許的霜雪,又是另一種美景喔~~


走在白堤上

  這天到西湖走了大半天,只走了西湖的三分之一,又剛好遇到杭州西湖博覽會,所以超多人的,也沒辦法好好拍照,街上也交通管制,所以還是要選人少時來玩才好!呵呵~~

  為什麼沒去有名的「蘇堤」,而到「白堤」呢?因為呀~~當我走到「白堤」之前,已經走了三,四個小時,腿已經酸死了,而光走一個「白堤」少說也要 30-40 分鐘,「蘇堤」可是「白堤」三倍長說耶……><…,還是別拿自己的腳開玩笑,「蘇堤」就改天再去吧!

在 2005/08/25 13:10 作了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