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主管為了慰勞大家幾天以來的辛勞,決定帶我們去吃有名的 "陽澄湖大閘蟹",大家當然都很興奮啦!!畢竟一隻 "陽澄湖大閘蟹",在台灣可以貴到不能碰呢,而且就算有錢吃,還不見得吃得到呢!!所以大夥都很期待......

據說呢,我們今天所吃的大閘蟹,一隻大概是 RMB 30 元左右,不過聽說一隻 "陽澄湖大閘蟹",有一隻 RMB 30 元左右的,也有一隻 RMB 100 元以上的,但是說實在的,我們也都不是美食專家或是吃蟹高手,所以 30 元跟 100 元之間的差別,或許我們都吃不出來,而且今天又是別人請客的,所以就別太挑剔了,有得吃就不錯了!Right?!


圖說:蟹剛上桌時……


圖說:開始吃時…… 吃完後的屍體.... :)

如果要問我吃大閘蟹的感覺嘛~~說真的,還真的沒啥特別的感覺耶..... :p ,因為蟹嘛.... 殼很多,吃起來很麻煩,我本身不是挺愛吃蟹的,不過我是覺得味道很新鮮,蟹肉很甜,蟹膏也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 真的很多... 很好吃!蟹黃嘛~~我覺得已經很多咧....但是當地人,說我們這時間吃的不是時候,所以這樣份量的蟹黃並不是很多.... 等到真正吃大閘蟹的季節,大概 11 月時,聽說那蟹黃是會 "爆" 出來的喔~~聽起來是不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呢... 呵呵~~

雖然這蟹不是在陽澄湖邊吃的,是在杭州吃的,但是在下我已經很滿足了..... :)

後記

吃完大閘蟹後,有一天晚上,有一位同事也請我們去他們家吃大閘蟹,他說上餐廳吃太貴了,他們自己去市場買回來清蒸,會便宜很多喔~~

咦?!聽起來很心動喔~~所以我們一幫人又浩浩蕩蕩的吃蟹去了!

不過呢,可能大閘蟹在批發的時候就已經有分等級了,我們去市場買的確實比較小隻一些,沒有餐廳賣得大隻.......

但是.... Who Care?!對於吃蟹不是很在行的我,有得吃就好了,管它蟹是否大隻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