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之行-工藝展
2003/10/19(日)
天氣:涼爽有陽光

  又到杭州一年一度的西博會(西湖博覽會),有了去年的悲慘經驗,今年的西博會再也不敢去西湖邊了,以免想打車回家都打不到!聽當地朋友說,其實西博會期間是有許多展覽的,於是我今年就覺得去看看中國名聞世界工藝作品。

  至於詳細的參觀過程我就不多說了,說說感想吧!

  參展的有部分是民間有名的藝術家,雕刻、編織、刺繡等等都有,材質也有許多種,從玉石、象牙、琥珀、綠松石、……銅等等,小至在一粒米上刻上一篇文章、大至一座人可以走的橋,各式各樣都有。此外,還有一些國寶級的展覽品,尤其是看到國寶級的作品時,我只能不斷的張大嘴說:「哇……!」事實上呢,我對這種技術並不是很了解,也看不出其精美之處,但是,有些作品的壯觀與氣勢,真是會震撼人心;有些作品的小巧與精細,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看完之後,我心理只有一種感覺,地大人多,果真就人才輩出、奇珍異寶多呀,這真的是這種身在島國的我們所比不上的,唉~~

PS:國寶級的展覽品全都不能拍攝……有些名家的的藝術品也是不給拍的,所以沒有拍到展覽中最好的作品,真是有點可惜!



圖一:銅雕,實物比人還高喔!為了表現它雕功細,所以只拍細部的部分。
圖二:木雕,寬大概也有 1 公尺、長的話嘛……這樣說好了,我所拍的這一部分大概只有十分之一而已!
圖三、圖四:石雕,很大一座喔!寬大概有 1 公尺、高有1.5 公尺。


在 2005/12/23 14:11 作了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